刘军辉的微博

登黄鹤楼(一)

2019年七月,在细雨蒙蒙中游览了江南名景黄鹤楼。黄鹤楼北邻长江,居蛇山之巅,高大巍峨,黄瓦映日,形如仙鹤。据考证,原楼建于三国时期的吴主孙权执政时期,用于军事。另相传,一位姓辛的掌柜在此开一酒家,施舍一衣衫褴褛老者半年有余。那老者在酒馆墙壁画一仙鹤后离去,当食客击掌、吟唱时鹤可随之而舞,自此酒馆生意兴隆。老者十载而归,唤仙鹤出,驾鹤腾云而去。辛老感于此,倾囊建此楼,命名黄鹤楼。黄鹤楼千余年间数次毁而后建,目前为上世纪八十年代重建。

翠盖蛇山头,
江辅黄鹤楼。
重檐振翅翼,
金瓦展王候。
辛老酒香去,
神道仙鹤留。
千年岁月逝,
荡涤喜与愁。

(作于2019年7月13日)

评论
热度(7)
2015年6月12日,我开始试用此微博,摘选自己网易博客中的少量文章在此同步更新。2018年8月22日,网易公司发布公告,于当年11月30日停止博客各项服务,把原博客的文章迁入各微博的子微博。自22日起,本人停用原网易博客,之后通过此微博发布文稿。本微博各栏目文章以博主撰写的文稿为主,少量的引用文章已在标题中注明。微客地址是Ljh6684374.lofter.com。诚挚地欢迎各位朋友访问!

关注的博客